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司

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全国财政决算

关于2020年中央基本建设支出决算的说明
Description of Central Government Expenditure for Capital Construction

  2020年中央基本建设支出预算数为6000亿元,决算数为5999.8亿元,完成预算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中央本级支出

  2020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数为930亿元,决算数为929.8亿元,完成预算的100%。加上通过人民银行费用预算安排的0.2亿元,2020年中央基本建设中央本级实际下达930亿元。

  二、对地方转移支付

  2020年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数为5070亿元,决算数为5070亿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0年决算数与预算数差额0.2亿元,主要原因是发展改革委批复的涉及中国人民银行的项目资金通过人民银行费用预算解决,中央基建投资无需重复下达。此外,预留资金等年初被列入其他支出,年度执行中明确到卫生、交通等领域投资项目,使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等科目决算数高于预算数。

  资金总体绩效情况较好,投资效益进一步提高,为优化供给结构,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保障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和重点建设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会同发展改革委加强中央基建投资绩效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