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预算司举办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暨地方预算管理培训班

  为扎实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做好全年地方预算管理工作,7月25日-29日,预算司会同干部教育中心在云南昆明举办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暨地方预算管理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以及财政部各地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200人参加培训 

  预算司王建凡司长出席开班仪式,围绕财政经济运行、财政预算管理和改革、加强预算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培训学员授课。在分组交流讨论环节,王建凡司长认真听取了代表省份关于地方财政运行和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情况的发言,对地方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点评回应,要求司内有关处加强研究、充分借鉴,努力推动深化地方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工作。

  财政部驻部纪检监察组、条法司、预算司组织开展授课,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预算法实施条例预算执行管理预算绩效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以及廉政教育培训期间,预算司围绕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地方财政运行、预算绩效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财政监管题组织了分组讨论和专题研究。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这样全面深入的培训非常难得、十分重要,为地方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培训,地方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和做好财政预算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升了能力、鼓足了信心,为今年下半年各项财政管理和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