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建凡司长出席“2022亚洲评价周” 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2022年9月13日,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联合承办的“2022亚洲评价周”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财政部预算司王建凡司长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王建凡司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近年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要求,财政部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为核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完善绩效管理链条、加强绩效结果应用,各项改革逐步推动落地,实现了中央本级项目、中央对地方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组织中央部门对所有项目实行绩效监控,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健全财政评价常态化机制,在中央和省级层面基本建立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王建凡司长表示,下一步,要继续牢固树立绩效理念,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建立现代预算管理制度的重要突破口;要持续提升绩效管理质量,强化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要切实发挥绩效管理实效,夯实资金使用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健全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

       “亚洲评价周”活动创办于2016年,是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发起的一项区域内绩效评价能力建设盛事。它旨在促进国际社会绩效评价领域的知识分享,协助各国政府部门和相关评价机构、理论专家分享评价经验,获得管理和应用评价的前沿知识。本届评价周活动的主题是“重塑评价,促进绿色、包容和有韧性的复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