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司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财政部关于印发《预算绩效评价

共性指标体系框架》的通知

财预[2013]53号 

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总后勤部,武警各部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高法院,高检院,有关人民团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有关中央管理企业: 

  为贯彻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划(2012-2015年)》(财预〔2012396号)有关要求,逐步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不断规范和加强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提高绩效评价的统一性和权威性,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我们制定了《预算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现予以印发。 

  需要说明的是:一是此次印发的共性指标体系为参考性的框架模式,主要用于在设置具体共性指标时的指导和参考,并需根据实际工作的进展不断予以完善。二是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时,既要根据具体绩效评价对象的不同,以《预算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为参考,在其中灵活选取最能体现绩效评价对象特征的共性指标,也要针对具体绩效评价对象的特点,另行设计具体的个性绩效评价指标,同时,赋予各类评价指标科学合理的权重分值,明确具体的评价标准,从而形成完善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特此通知。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 

     3.财政预算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 

                                                财 政 部 

                                              2013421日 

附件下载:

  • 附件.xls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25日